林若晞

#高收視率編劇

林若晞

由言情小說創作開始,一年約有14本作品固定發行仍維持高品質高產量, 2008年成為徐克導演的專屬編劇,主要電影作品以徐克導演為主。2011年開始電視劇編寫,創作的作品家喻戶曉收穫優異成績。

個人小檔案

林若晞

林若晞

經歷:現職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(TVBS) 娛樂事業部劇本統籌 ,曾任職藝人經紀人及娛樂整合行銷公司總監行銷,2008年起成為徐克導演的專屬編劇,主要電影作品以徐克導演為主。 

作品經歷

  • 機智校園生活

    機智校園生活

    2021年TVBS自製八點檔,由宥勝、周曉涵、紀言愷、曾莞婷、楊晴領銜主演,是一齣圍繞在校園周遭發生的青春愛情喜劇,有充滿粉紅泡泡的愛情、有友情,還有家長對子女的親情。

  • 天堂的微笑

    天堂的微笑

    2019年TVBS原創概念劇,由修杰楷、林予晞、唐振剛、方志友、黃尚禾領銜主演,劇中女主角趙承舒一直希望能再替丈夫孫又翔生個兒子,試盡各種偏方,肚皮卻始終無消無息。正當 她幾乎放棄時,醫生捎來好消息,承舒終於懷孕!不料她卻同時得知,自己罹患了腦癌第 四期…承舒看著為家庭努力付出的又翔和年幼的女兒,放心不下,卻也感受到得來不易的 小生命在努力地長大。在生命與孩子之間,她該如何抉擇?

  • 天巡者

    天巡者

    2020年三立華人電視劇。由賀軍翔、邵雨薇領銜主演, 陳璽安、程雅晨、周曉涵、楊銘威、張洛偍主演。是部跨越時空的奇幻愛情神仙劇,被稱為是台版《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》,是三立電視二度與Netflix合作作品,也是三立年度旗艦戲劇。

  • 必勝大丈夫

    必勝大丈夫

    2019年三立華人電視劇八點檔,由蔡振南、楊麗音、周曉涵、周孝安、林昀希、邱昊奇、許騰介、陳天仁、林萱瑜領銜主演,架構改編自韓國電視劇《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》。故事描述一家三個姊妹及爸爸互相依靠又彼此牽掛的家庭生活,一位即將退休老爸─黃金發(蔡振南飾)自認為凡事交給他都沒問題,但是對上他的三個女兒與未來女婿,就不一定,因為大女兒黃天嵐(周曉涵飾)的男友許明陸(周孝安飾),正是黃金發的新上司,二女兒黃天虹(林昀希飾)的丈夫背叛天虹出軌,小女兒黃天禎(陳天仁飾)竟敢挑戰禁忌談上一場校園戀愛。

  • 遺失的1/2

    遺失的1/2

    2019年台灣偶像劇。由黃姵嘉、陳璽安、王家梁、林哲熹、韓笙笙領銜主演,蘇顏(黃姵嘉 飾)看似活潑開朗,其實有些自卑,不願跟家人朋友敞開心扉,幸而男友陸瑾瑜(陳璽安 飾)不離不棄。 蘇顏將步入婚姻殿堂,決定用郵件向親朋好友剖白,一場車禍卻不期而遇...

  • 遺憾拼圖

    遺憾拼圖

    2016年TVBS原創概念劇,為台視周五戲劇。由楊貴媚、謝佳見、黃姵嘉、張懷秋、朱芷瑩、李易領銜主演。人生一定會有遺憾,但一定要把缺掉的一角拼湊回來。